close

2016年6月18日,用餐時間晚上,兩位。

我要吃飯!!!!!!!!

我好餓啊!!!!!!!!

晚上7點左右出門不管哪家餐館全都客滿

大家是約好要把沙鹿擠爆嗎?

星爺耐著性子騎車載我在路上找吃的,

中途下車詢問壽喜燒吃到飽是否還有營業,

可惜只剩20分點餐時間,

就這樣晃了約2個半小時... ...,才找到咕咕香

從小到現在吃過幾次過甕仔雞(5根手指去算還有剩)

只記得滴出來的雞湯超好喝。

 

256450  

 

256451  

 

菜單那ㄟ價尼樂樂ㄉㄥˊ

 

原本以為除了甕仔雞之外其它周邊菜色不會很多,

沒想到它是以賣甕仔雞之名行賣熱炒之實

 

不過甕仔雞的美味我想留著吃同學她爸親手做的(陳爸牌親手做的超好吃)

加上600元覺得有點貴,

就改點下飯的熱炒。

 

256452  

 

活力鍋-小

送上來時打開蓋子看裡面都還是生的,看來要等它滾了。

 

256453  

 

給我白飯其餘免談!

鄉下人就是要吃飯啊!

 

256454  

 

貴貴的冬瓜茶,約有1L多一點點...,

冰塊少又太甜... ...

只能請服務生幫忙加點冰塊進去,

它應該改名為好甜好甜的冬瓜茶才是。

不過我還頗滿意這玻璃壺,

厚又重,不怕輕輕一撥就打翻(哪兒買的啊)

 

256457  

 

夏季就是要吃冷筍沙拉的啦!

星爺說如果再脆一點就好,

但我希望在這麼悶熱的天氣冷筍它能更冰涼。

慶幸的是至少口感不會瓜瓜(台語)的。

 

256458  

 

一看就知道煮得不夠爛的雞油麵線

似乎沒有甚麼雞油的香氣。

 

256459  

 

好下飯的五更腸旺呀!

裡頭的鴨血與大腸好多

我都續一碗白飯了還撈不完它的鴨血與大腸。

且它的(註一)五更爐是深的,

一般熱炒店的爐子都淺淺的,馬上就吃完了。

不過醬汁別淋太多,否則吃飽後就要去洗腎。

 

256460  

 

怎麼都沒點青菜啊?

當下我只想要能下飯的,

這道蒜苗臘肉就順勢點下去。

 

臘肉就是鹹嘛。

起初吃的時後,哇~~~~好下飯啊

吃到最後... ...就... ...

臘肉嘛... ...乾乾鹹鹹的,

終於明白冬瓜茶為甚麼那麼甜。

 

256463  

 

活力鍋也滾了,

試喝一下湯。

... ... ... ... ...

像是丟雞湯塊下去煮的湯... ... ... ...。

另外一張菜單(我沒拍啦啦啦啦啦啦啦)上面說這是咕咕鍋(沒記錯的話)

我就很天真的認為除了菇類外裡面還會藏幾塊雞肉,

沒有... ...

被我自己的自以為給騙了,

撈老半天裡頭就是菇、菇、菇、菇、菇... ...,

真是名符其實的(菇菇)咕咕鍋。

 

第一次加湯後煮滾再喝,

味道明顯不一樣,

也許是菇、菇、菇、菇、菇... ...的味道煮出來了。

 

吃飽了,滿足了!

結帳金額是1045元(用餐中我有加點一碗白飯15元,沒畫在菜單上)

撇開那一壺100元的冬瓜茶外,

其它餐點的價格都是能接受的範圍。

 

咕咕香粉絲專頁請點我

 

我跟星爺是坐在靠近大門的位置,

大門開開關關的以為會很熱,

不會耶!!!

可能是用餐巔峰時間過了,客人沒那麼多,

加上兩台大型冷氣狂吹

即使喝熱湯也沒流一滴汗喔

讓食慾不減反增(所以才吃好飽啊)

 

註一:五更腸旺由來

 

有一說是熬煮此菜需要熬煮到五更;

也有說法是烹煮此料理需要使用五種植物的梗--蒜菜、辣椒、蒜頭、薑、青蒜;

另一說是其使用的酒精爐似古人入夜後點的小火爐,取其名為五更爐,

因而使用此爐具的料理便會冠名五更。

 

「腸」是指豬大腸,也就是肥腸。

 

「旺」是指鴨血、豬血或是雞血,貴州人稱其為旺子,又叫血旺。

 

(註一內容取自維基百科)

 

好吃就好啦,超下飯der

 

吃飯的選擇我一向都是以飯為優先,

偶爾的偶爾才會想吃些麵類。

沒有飯我真的沒有飽足感...

吃麵似乎很快就餓了,

麵包的話對我來講只是點心,無法成為正餐。

某個角度來看算是蠻好養的(?),

一碗白飯、半熟荷包蛋、豆腐乳、青菜,

就能吃得很開心了。

不過要去吃餐館或者路邊攤,

就會希望它們是好吃的,

花了錢又不好吃心情會很差... ...。

 

此次照片皆為SONY Z2 所攝

arrow
arrow

    星星與珊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