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6年6月13日,用餐時間晚上,兩位。

台中海線的泰式料理似乎不多,

GOOGLE老半天才找到這家阿杜皇家泰式料理

自從待過瓦X泰式料理連鎖餐廳後,

個人對於吃辣就比較勇敢了。

 

雨後的傍晚氣溫顯得涼爽。

星爺正準備把小紅(摩托車)停好,

接待人員就出來詢問幾位用餐,

讓我默默提升好感度

 

它家菜單似乎是合菜為優先,

也讓客人點菜更為方便。

 

阿杜皇家泰式料理菜單請點我

 

254402  

 

點完餐從我的座位站起來拍,

看來是有2樓的位置,

也許是給大型訂位的客人使用(純粹幻想)

 

可以看到1樓的位置都是木板隔開來(妳沒拍得很明顯)

我還蠻喜歡這樣,

既可確保餐隱私不會有服務生堵懶的併桌問題產生。

 

254382  

 

錫壺裝的是檸檬水(?)

不過裡面只有薄薄一片檸檬... ...

(默默想起古典玫瑰園的水杯裡面放好多檸檬片)

 

254383  

 

今天的餐點都是單點,

就不會被金額與選擇限制了。

 

第一盤送上來的是蝦醬高麗菜

上面還放兩條紅甜椒做點綴。

 

 吃起來沒有那麼脆,蝦醬的味道淡淡的,

熱度也不像剛炒好那般。

 

254386  

 

白飯(茉莉香米)會隨著第一道菜跟著來。

泰國米跟一般台灣吃的米比起來(註一)澱粉含量似乎比較低。

對我這無飯不歡的村姑人種,有飯吃就很開心了。

 

254390  

 

我跟星爺在咖哩與熱炒之間猶豫,

最後決定羅勒辣炒豬

 

也許是瓦X吃習慣了,

這道辣炒豬覺得不夠下飯,

肉嚼起來讓我有這是雞肉嗎的錯覺。

 

254388  

 

這盤泰式油雞腿的份量對我們倆個來說剛剛好,

雞腿底下的湯汁拿來伴飯超棒

微酸的感覺與飯攪在一起讓我能多扒幾口飯。

 

254392  

 

為什麼泰式奶茶不是橘紅色的?

貌似是之前的食安風暴,含有食用色素的茶業都被擋下來。

不過也別去懷疑現有的橘色泰式奶茶是添加色素的。

由於泰國長年下雨導致土壤含有豐富的氧化鐵,

使土質呈現酸性,自然也影響的茶葉,

加上煉乳產生變化就會是橘紅色

 

不過這也是考驗商家的良心啦。

 

泰奶的評價似乎很極端,

喜歡就超喜歡,不喜歡就死都不碰。

曾聽過同學的評論是有佛祖的味道(那有玉皇大帝的味道嗎)

 

254393  

 

原本點的是檸香烤牛肉,可惜賣完了,

就改這皇家烤松坂豬

 

咬下去不是嘴邊肉的脆,而是烤出來的脆

沒有到不好吃啦... ...就普普。

它附的沾醬卻意外的搭,

星爺還用它來伴飯。

服務人員說那是特製沾醬(是怎樣特製的啦)

 

254395  

 

帳單上面有個奇怪的地方...

大人:1  小孩:1 !!!

誰是大人?誰是小孩?(笑)

 

含服務費是1155元,能接受的範圍。

服務人員態度也不錯,

但有木板隔著,要加飯時還要站起來服務生才看得到我(位置在最角落)

 

今天的菜色辣度除了微辣還有不辣,

但我們卻沒有任何辣的感覺,

下次來也許可以試試小辣。

 

阿杜皇家泰式料理官網請點我

 

註一:泰國米的澱粉含量比較低?

 

雖然沒有直接的數據可以證明這點,但或許可以從其結構及升糖指數 (GI) 的數值上來推論這一點。

100公克的在來米飯與蓬萊米飯所提供的能量是一樣的,但在來米含較多的直鏈澱粉與纖維質,其升糖指數比蓬萊米來的低(43.3 與51.8),

也就是說,吃同量的這兩種米飯時,在來米飯消化吸收比較慢,血糖升高量較少,對於胰島素的刺激比較少,且分泌慢與少,

因此比較不會促進肝醣或是脂質的合成,

所以應該較有利於體重的控制。

 

(註一內容取自台視文化全球資訊網與參考禾掌屋)

 

過去我在瓦X工作時對女性顧客都是這麼說:

泰國米的澱粉值比台灣米低喔,對您的身材比較有幫助。

客人眼睛就會睜大點頭如搗蒜說:那我要泰國米。

想要吃飽又不想胖泰國香米的確值得吃。

 

前面講到泰式奶茶的顏色,

不禁讓我想起以前瓦X的泰奶也是橘紅色的啊!

後面的泰奶就改為台灣奶茶的顏色(味道不變),

難道是... ...!!!???

 

此次照片皆為SONY Z2 所攝

arrow
arrow

    星星與珊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