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案】 作者 扶華

辛秀︰“師父,我想養熊貓。”
師父︰“胡鬧。”
她師父說胡鬧,就是可以的意思。
後來她發現,師父竟然是只熊貓妖。

 

去年有閱讀過扶華的文章,故事的敘述個人是喜歡的,

進而再找出這篇師父他太難了。

 

同樣帶著玄幻修仙題材。

故事開頭我還以為女主穿越過去要先與家裡的人宅鬥一番才能開始修仙,

沒有... ...開篇沒多久女主就被召喚(?)過去蜀陵,

並與一堆異父異母(?)的親弟妹們開始修練玩樂

 

故事主線在女主外出解祖師爺派發的任務(懲罰)觸發,讓讀者漸漸了解扶華所寫出來的世界觀。

辛秀與熊貓師父的愛情路線反倒是陪襯故事,

呆萌的師父第一次收徒,對待女主就把她當幼崽疼愛。

 

說師父孤僻嗎?我覺得熊貓只是個煉器宅罷了,

因不放心幼崽徒弟外出試煉,便讓自己的小號(用魂魄煉出來的人偶)跟著辛秀,

卻沒想到女主對師父的人偶產生情愫,

哎呀,師父頭疼啦。

 

故事內的配角所遭遇的事情也值得一看。

其中我對老五艾草感到惋惜,

幸好女主前去解救,並將她自己的宏願(?)告知老五,

啟發老五另一條能救人的道路。

 

到後面故事主軸逐漸浮上來,

內容中的疑問一一得到解答,

貼心的作者(這麼說龔心文不貼心囉??)也附上三篇番外讓我解解饞。

 

扶華這篇作品跳脫一般修仙的框架,

被女主滿滿吐槽。

生活在蜀陵的大家和樂融融,

沒有我討厭的那種鬥來鬥去的情節,

隨心所欲地修仙、鑽研喜愛的事物,

對於性格開朗喜愛熱鬧的辛秀來說是她的歸屬之地。

arrow
arrow

    星星與珊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