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案】作者 龔心文

男主:主公對我恩重如山,不論是要我的心,要我的命,還是需要我的任何部位,我都義無反顧。但其實我内心還是喜歡女人。
主公:巧了,我就是女人。
敵軍:墨橋生又來了,這是個殺人不眨眼的閻羅王,大家快跑啊!
大臣:大将軍實乃國之利器,大晉軍神,隻是恐其功高震主,對主公不利。
宮中真實日常如下。
宮女:哎呀呀,簡直沒眼看了,将軍又被陛下欺負哭了,真真是太可憐了。
男主爲奴隸出身的将軍,少年時身世凄慘,際遇坎坷,幸被女主所救。忠犬屬性。
女主穿越之時,恰逢原主兄長被毒死,兵臨城下,全家正在排隊上吊,無奈之下隻好女扮男裝成爲晉國主君。

 

終於有部不是女主打怪升級,男主翹腳等女主成長的小說了!

小說名稱看起來似乎色色的,才沒哩,

是那個愛哭包將軍偷偷QQ被宮人誤解的啦。

 

時代背景一定要架空啊,不然一堆考據王可是很愛挑毛病的。

一個群雄割據的時期,很像戰國時代也類似三國鼎立前的狀態(對,我硬要找個相似的時空),

是個存在著奴隸制度的世界。

 

我們小可憐男主自小就是奴隸,

各種對奴隸的不人道,當作物品、玩物、消耗品戲弄著、凌虐著,

這些都是生活在21世紀的我們無法想像。

幸而男主對人性還是有那麼點希望,

卻因小時候的陰影,

只要不對他做出肉體上的騷擾,他就會認真刻苦完成主人的工作,

哪怕是上戰場被當作消耗品。

 

這裡說個題外話,雖然作者再再表明不考據,

但我相信他具有一定程度的歷史知識。

戰亂的年代,人口增長是件不容易的事情,

看到有些小說動不動就出兵三十萬、五十萬甚至百萬,

我都覺得很唬爛。(人家就是想要壯壯膽讓畫面更華麗嘛)

而作者提到能出兵一萬人數對個還在擴大領土的小諸侯來說,

是很厲害的數字了,

想要更多打仗的人只能仰賴同盟。

 

(咱們跳回去女主)

穿越而來的女主一開始就面臨上吊的窘境,

前世的她是雙胞胎,穿過來的她也是雙胞胎,只是她哥已經先領便當,

女主只能硬著頭皮假扮她哥成為晉國主君。

不只男主成長,女主也是跟著進化,

從一開始的擺爛到學習至後面獨當一面。

 

千葉(女主)金手指在於她的眼睛能看見每個人散發出來的顏色,

例如張馥是足智多謀的紫水晶顏色,天香是熱情的紅色,

忠誠的人則是在人型周圍散發出金色,

女主也是觀察好陣子才體悟出來的。

也多虧這樣的能力才發現橋生(男主),將男主帶在身邊,

並且為男主製造一個能讓他強大的環境。

 

橋生的自卑在千葉溫柔引導下讓兩人的心越來越靠近,

結局當然是快樂的,

只是兩人在廝守之前女主有對男主說她選擇了國家,

有很多想做的事情還沒完成。

 

故事篇幅不長,每每一看內容總是不自覺會心一笑,

希望作者能回頭多寫幾篇番外,

人家想看女主詐死後與男主的婚後生活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arrow
arrow

    星星與珊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