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6年10月2日,用餐時間晚上,三位。

是的,沒錯!

今晚用餐人數是三位。

中午參加好友的婚宴,

但秉著晚上要吃好料的心情,只能把滿桌的宴客菜色淺嘗幾口。

 

貼心的watermelon(傳說中的第三位)怕我們肚子會靠夭,

訂位時間選在傍晚5點半。

 

稍早在我們三位相見歡時,彼此有小小考杯一下吃不下的窘境,

不過watermelon都這麼細心幫我們訂位,

怎能不吃呢!

 

這家土鍋子泰式料理是我與watermelon嚴選(?)出來的泰式餐廳,

特別之處會再解釋的。

 

402066  

 

泰式奶茶是來泰式餐廳必點的飲料啊!

個人覺得它是偏奶味的奶茶。

 

402067  

 

由於今日人口眾多(?)就選擇一壺的泰奶(也有賣一杯的喔)

 

每次只要看到錫製品的餐具我心中總是會升起莫名的恐懼,

跟餐點無關,

只是不免想起過去在泰式餐廳打工三不五時要拿牙刷去刷成堆的錫杯、錫鍋,

那上面的繁複的紋路刷起來可是想問候祖宗十八代呀(題了)

 

402463  

 

接著依照用餐人數送上特製沾醬

 

以為它是鹹的那你就大錯特錯了,

若是小朋友誤食絕對會讓你家寶貝鬼哭神嚎。

 

這沾醬就我自己的認知不算辣,是嗆!

嗆在喉嚨的那種,

可是嗆得很過癮,不會讓人咳嗽。

 

很下飯喔!

 

402464  

 

土鍋子如其名就是它家的鍋子(好廢話的感覺)

 

據聞全台目前只有這家才有土鍋子喔!!!

這也是我們選擇這家的原因。

 

今天選擇的是泰式皇家酸辣鍋牛肉

 

402465  

 

鍋蓋一打開香氣撲鼻

喔喔喔喔~就乓耶(真香)

 

402466  

 

稍後其它土鍋子的配菜服務生會再準備,

先放著讓它煮。

 

402467  

 

每張桌子旁都會放個置物鐵架,

方便放飯鍋與哩哩叩叩的物品。

 

白飯可以選擇以碗計量,或者吃到飽每人付XX元

 

我太看得起自己所以選吃到飽... ...。

 

402468  

 

泰式打拋豬是專門點來配飯的。

 

沒想像中的下飯,

包生菜吃或許比較適合。

 

402469  

 

這道名字很屌的老虎的眼淚一定要點來吃!

 

沒看圖片還真不知道大貓老虎的眼淚是甚麼名堂。

做法不清楚,炸的?烤的?煎的?

 

它可是店內排行榜第一名喔!!!

watermelon很堅持要吃看看。

 

吼!!!超好吃!!!

香、Q、有嚼勁!!!

超搭飯的啊!!!

不沾它附的醬也是好吃!!!

 

402473  

 

這是使用watermelon 的 Z5拍的。

雖然熱度過後肉稍微沒光澤,

不過還是比我的 Z2 拍起來的效果好多了。

 

402470  

 

服務生替我們把剩下的配菜放進鍋子煮。

 

早在鍋子一上桌她就請我先試喝湯的味道,

酸味與辣度都有到位

滿心期待煮滾後的湯頭。

 

肉盤我就沒拍到。

要先沾上附的蛋液再下鍋煮,

口感會更軟嫩。

 

私心覺得,牛肉雖然軟易入口,

但我比較偏好要多嚼幾口帶咬勁的肉。

 

402471  

 

清蒸檸檬鱸魚原本沒要點的啊!

還不都是那個watermelon說他在喜宴上都沒吃到魚,

得了一個不吃魚會死的病才點的。

 

在這邊提醒一下,

上面附的湯匙與叉子記得要拿下來

別放在上面與鱸魚一起煮,

不然等你要吃的那時候會被湯叉燙到... ...(08被燙得不要不要的)

 

402472  

 

今天的主角老虎的眼淚土鍋子終於能好好享用了!

 

香茅的味道噴出來,我的臉快被蒸熟了。

它的湯也沒辜負我們的期待

 

只是... ... 它的魚餃不好吃(啊主角又不是魚餃)

 

402474  

 

非常感謝watermelon的招待

價錢這種俗事就不PO出來,

友情──無價

 

不曉得有沒有人注意到... ...?

有道蝦醬高麗菜我沒拍到... ...!!??

誰叫整個用餐過程很歡樂

添飯時整到watermelon我跟星爺就笑一個美丁美當~

完全忘記高麗菜沒拍到。

 

金送!!!

 

土鍋子泰式料理粉絲專頁請點我

 

中壢這地方對我跟星爺來說是陌生的,

真的由衷感謝watermelon如此大方帶領我們吃喝玩樂。

下次請讓我與星爺招待你,

還要順便再整你(?)一下!?

謝謝你watermelon!

 

此次照片皆為SONY Z2 與 Z5 所攝

arrow
arrow

    星星與珊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