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9年12月16日,用餐時間晚上,兩位。

這家被我暱稱為耐心系列 Dolf Ru Cucina 

如字面上所說,就是要等,乖乖地等,不要吵鬧地等。

這是一對夫妻所開的歐式小餐館,

不清楚假日有沒有工讀生,只知道每次去吃的時候都只有那對夫妻在忙碌,

因此強烈建議用餐前要先訂位

想吃的餐點最好在訂位時一併告知,方便店家事先準備,

避免忙不過來無法順利出餐。

店內也有深情提醒:

5~6位請先預約並提前點餐

7~10位採無菜單方式(私房菜色&義式料理宴席)

11~16位一律視為包場

歡迎提前一周洽詢

 

拜託不要臨時起意組團去吃飯

想要吃,就必須照著人家的規定走,

不然店家可是會送你尷尬又不失禮貌的微笑拒絕喔。

 

220.jpg

 

人家也講得很清楚啦,

只收現金(把你的塑膠卡收好)

免用統一發票

低消350/人(只想蹭吃蹭喝的奈米胃不要來)

沒有Wi-Fi(這是吃飯的地方,不是給你喝下午茶殺時間的)

沒有電話(要訂位請加LINE好友)

禁帶外食(路上隨手買的手搖飲料請收好)

沒有收服務費(這很佛心啦,在天龍國誰管有沒有服務到你,照收)

 

222.jpg

 

菜單手寫影印出來的,

我慫恿星爺吃排餐,

訂位時便告知要點美國Prime十盎司肋眼980元

好吃的牛排似乎要先解凍、烤(煎)它再放涼巴拉巴拉的步驟,很花時間。

再一次提醒,打上星號的餐點要先預約告知喔!

菜單左邊為定食

附有手工麵包、季節沙拉、私房小菜、飯後水果;湯或飲品擇一。

右邊排餐則有手工麵包、橄欖油烤蔬菜,湯或飲品擇一。

 

餐點會隨著季節變更,

每次來吃時,除了固定那幾道(哪幾道啦)

其他都有變動。

 

219.jpg

 

當時多福祿是沒有菜單的,所有餐點一律寫在黑板,

這對目小的我來說很痛苦。

你寫得很咖勒佛,我看得很辛苦。

 

218.jpg

 

店內用餐位置真的不多。

 

310.jpg

 

矯情吧台提供給舉杯邀明月,對影成三人的你來坐(雖然我也很矯情愛坐吧台啦)

 

餐廳內沒有二樓客座,請別傻傻上樓喔。

 

217.jpg

 

麵包先上,我跟星爺各有一盤。

左上至右到下為法國麵包黑藜麥麵包芝麻麵包

個人喜歡黑藜麥的味道,口感鬆軟嚼起來香香的。

 

214.jpg

 

店家說這是招待的小菜,原本我還暗自竊喜多賺一道菜,

後來仔細想想,這應該是是菜單內的私房小菜啊!

老闆,你旋轉(呼嚨)喔!

 

最上面應該是蛋捲吧,右下是味增水蓮吃起來考考考的,

清淡,無感。

反而是左邊的魚魚好好吃(星爺說不是虱目魚是鯖魚)

 

2019/12/20 微更新

星爺說他點的排餐沒有附私房小菜,

可是老闆送來兩盤。

好吧!老闆你只有轉一半(一半是尛)

 

213.jpg

 

94(就是)沙拉

這盤星爺啃光了,我只有吃左下那顆黃黃不知道是尛的丸子。

 

216.jpg

 

今日的(笑)

點餐時我很猶豫,想喝飲料又想喝湯,

老闆便建議我說,排餐也有附湯(或者飲品擇一)

我選飲品星爺選湯,不夠再加點。

也只好先這樣啦(嘟嘴)

 

210.jpg

 

隨餐上的紅茶

特別標榜是鹿谷台灣紅茶喔(好像很厲害)

 

我覺得喝起來沒有茶香在口中縈繞的FU,

但吃過餐點後用來解膩也是可以der。

 

215.jpg

 

每次去瓦靠(外面)吃飯最愛偷看人家的餐具是不是哀KI呀(IKEA)的。

就像去古典玫瑰園喝茶時,

也要翻一下屁股偷看茶具的品牌(雖然我看不懂 河河)

 

212.jpg

 

請尖叫!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我的外國炒麵來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

當老闆娘把奶油明太子義大利麵380元端過來時,

我被受驚到!

挖靠,才加一倍的麵就這麼大盤喔(加麵70元)

 

301.jpg

 

多大盤?

來,星爺的手機當對照組。

 

會認識這道麵算是陰錯陽差,

初次光臨時心中所意屬的麵不是它,而是... ...(考杯 忘了)

只好退而求其次改選明太子外國炒麵。

原來上帝把你的門關了,卻還是留個狗洞給你鑽,

狗洞好好吃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媽呀,我以後還吃得到嗎?

 

這外國炒麵就變成我每來必點的餐點。

 

記得前幾次來吃外國炒麵都是標註干貝明太子義大利麵,

而現今的菜單想吃干貝卻要額外加點;

鮮鮭魚排250元、鮮蝦90元北海道生食級大干貝(3顆)190元

不過卻改成定食組合,

這樣比原本的單點價格划算嗎?

額... ...別糾結了,好吃就好。

 

211.jpg

 

這干貝的厚度看了就開勳,

咬下去,嗯... ...有嚼勁又Q彈。

3個便當價格就被我與星爺吞下肚了。

 

309.jpg

 

吃義大利麵一定要ㄍㄟ掰捲麵,

阿某稀哩呼嚕的在那邊吸,湯汁就會跳到你衣服上寄生。

 

302.jpg

 

我真的好喜歡它的汁,

麵已經不是本體了,湯汁才是靈魂

 

303.jpg

 

星爺的排餐來囉(歡呼)!

 

305.jpg

 

烤蔬菜中的玉米筍甜甜der,

杏鮑菇完全不乾喔!吃得到食物的原味

其實... ...我好想加點它的烤蔬菜(扭)

 

304.jpg

 

不知道是不是被星期五餐廳影響,

牛排我很愛吃肋眼(註一)

或許是它有油花口感會更有嚼勁。

 

有些牛排餐廳的肋眼那個油脂實在是多到誇張,

讓我越吃越膩,吃到中間已經是把肉吞下去油就吐出來的地步,

幸好,多福祿的肋眼沒有給我這種困擾。

 

那晚一進店內就聞到股百(牛排)的味道,

好香啊,讓我的肚子一直敲碗。

 

等到上桌時牛排吃起來是溫溫的,

卻不影響它的口感與味道。

 

以前有說過股百愛探修甲(牛排要趁熱吃)

那是針對我X牛排、史提克等級的

上面有提到真正好吃的牛排很費時(所以才要你先預約啊)

光解凍就要等20分鐘左右,

20分我都吃完外國炒麵了,而星爺就跟我大眼瞪屁眼等它解凍,

還好有先預約(安心)

 

306.jpg

 

江啦!

好吃的食物就是要把它吃乾抹淨

可惜盤子好重,不然我以前都拿起來把它舔光的(好噁)

 

307.jpg

 

飯後水果除了奇異果微酸外,

其餘都甜甜的喔!

 

308.jpg

 

本篇重點除了明太子外國炒麵,

再來就是老闆娘親手製作的甜點草莓千層蛋糕!!!!

曾經吃過星X克中央廚房出品的抹茶千層,

餅皮層次不分明,味道太甜膩,越吃越不喜翻。

直到我遇到多福祿的甜點,

讓不甚喜愛吃甜點的我沉淪了... ...。

 

第一次吃它的甜點就是抹茶千層蛋糕,

微甜不膩餅皮有層次(叉子沒切好會分家給你看)

這次剛好遇上活動,

只要前一天預約,餐點價格超過一千且打卡拍照,

店家就會贈送草莓千層蛋糕(或者草莓塔擇一)喔!

 

甜點的口味是老闆娘依照自己的喜好製作,

食材也是用心挑選過的,

真心推薦

 

話說草莓蛋糕似乎有正確吃法;

先吃草莓再吃蛋糕本體。

先吃草莓才能嚐到草莓本身的甜味,

若吃了蛋糕再吃草莓只會剩下草莓的酸味。

 

個人覺得這不算正確吃法,而是推薦吃法

畢竟每個人的習慣不同。

 

說來慚愧,

吃了外國炒麵與牛排後肚子真的好飽(下次麵不要點一倍了,改0.5倍)

甜點打算包回家再吃,

可惜該店家目前沒有打包服務,

只好跟星爺你一口我一口慢慢吃完它,

到底是誰說甜點是裝在另一個胃啦!

 

2019/12/20 微更新

星爺特別強調,

老闆娘製作的甜點用的食材都很好,

尤其是那個好像超厲害的奶油是啥植物性奶油

總之好棒棒就對了!

 

此次消費忘了總金額是多少

只記得兩張小朋友出去一張500元回來(零錢不夠找,老闆娘有少收)

 

多福祿臉書粉絲專頁請點我

 

註一:肋眼是哪個部位

 

肋眼排也稱為肉眼排,在澳洲紐西蘭也稱為蘇格蘭菲力,是肋眼部份的牛排

肋眼約在第六到十二根肋骨的位置,大部份由背最長肌組成,不包括頭半棘肌脊柱胸肌

 

(註一內容取自維基百科)

 

有油的就是肋眼,沒油的就是菲力。

 

停擺一年多的食記終於再次啟動,

謝謝麻吉好同學的鼓勵,

每次見面都問什麼時候要再寫食記?

才讓我願意繼續寫下去(明明就是懶惰病上身啊),

更感謝星爺的支持,

帶我去好吃與不好吃(?)的餐廳走走吃吃。

 

順便提醒一下,多福祿小館店內燈光昏暗,

拍照光線不太好,

看在它好好吃的份上我只好...默默修一下圖了(笑)。

 

此次照片皆為Nokia5.1plus 所攝(哈哈哈 我換手機了)

arrow
arrow

    星星與珊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