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17日,用餐時間晚上,兩位。

今晚想當外食族卻一直冒出這句:「晚餐吃甚麼?」

是啊...晚餐要吃甚麼?

東想西想想好久...星爺就問我要不要吃臭臭鍋?

於是就請GOOGLE大神搜尋臭臭鍋。

搜尋到台中沙鹿一家臭臭鍋,

見不少人對它的評價不錯,就決定來去吃這家。

247759  

玉麒麟臭臭鍋【沙鹿總店】,還有其他分店嗎?

看來是有的,分店似乎也不少。

玉麒麟臭臭鍋沙鹿總店粉絲專頁請點我   

玉麒麟臭臭鍋精誠店粉絲專頁請點我

玉麒麟臭臭鍋嶺東店粉絲專頁請點我                 

 玉麒麟臭臭鍋逢甲店粉絲專頁請點我

 玉麒麟臭臭鍋東區十甲店粉絲專頁請點我

 

其實臭臭鍋這樣的食物對我來說就是重口味的人最愛;

油多、蔥多、鹹味多。

(註一)痛風患者要少吃鍋類食物喔!

 

247774  

一目了然的菜單,價格也不算貴。

填完菜單要先結帳喔!

 

247758  

 

等待餐點的同時順便環顧一下四周(為保護其他顧客有露臉的皆貼圖蓋上)

用餐空間不大,我想主打外帶居多吧(純粹幻想)

 

247769  

 

醬料區

全都是重口味人士的最愛啊!(筷子位於醬料區下方)

醬料區沒拍到的牆壁上有台小小電風扇,

可以趕走蒼蠅之類的蟲蟲,

感覺衛生多了。

 

247771  

 

醬料區左側的飲料看來只有冬瓜茶紅茶兩種。

星爺選擇冬瓜茶,我則是紅茶。

紅茶味道甜甜的,沒有茶味;星爺說他的冬瓜茶淡淡的。

 

247767  

 

星爺的韓式泡菜鍋

我很納悶,過去吃其他家的韓式泡菜鍋不都會在裡面打顆生蛋嗎?

吃到最後才知道被鳥蛋取代了,哈哈哈哈。

 

247766  

 

我的大腸臭臭鍋

上頭灑的韭菜占了鍋子半邊,豬肉片看起來也不少(我吃過只有3片豬肉的臭臭鍋)

高麗菜也給得很大方喔,裏頭的鴨血有兩塊、豆腐有三塊耶!

至於大腸呢?

星爺吃兩塊大腸我吃四塊,總共有六塊大腸。

 

247762  

 

這是真的大腸耶!!!(那假的大腸是甚麼?)

忍不住想起過去吃別家的臭臭鍋大腸都像乾貨未泡水那般的小。

 

247765  

 

加點的牛肉片

一開始點餐星爺很猶豫要選泡菜鍋還是豬肉鍋,

基於體貼(被我強迫)知道我想喝泡菜鍋的湯就放棄豬肉鍋,

轉而加點一份牛肉片。

 

247764  

 

麻辣鴨血

我是不特意吃辣的族群,辣度僅能接受到甜辣醬的辣,

但是這麻辣鴨血吃下去沒我想像中的辣,在我心中的辣度表是微辣

鴨血也嫩嫩的很好下飯。

不過對於小朋友能承受的辣度與完全不吃辣的朋友來說建議別吃得好喔!

 

247775  

 

差點忘了,每一鍋都會附上白飯

若要追加白飯則需要付費喔。

 

用餐過程發生一點小插曲,在大腸鍋裡發現一隻被煮熟的小蟲子。

小心挑起小蟲子默默走到老闆身邊小聲告訴他蟲子的事情,

畢竟廚房是開放式的,難免會有一些小動物飛來飛去。

老闆的態度非常好,承諾我馬上換一鍋大腸鍋,

還招待魚餃給我們。

 

247778  

 

其實... ...沒換鍋沒招待不打緊啦!

那隻小蟲子就當牠是(註二)貝爾.格里爾斯名言蛋白質的來源...

別傻啦,我不敢!

由於老闆態度相當好,就算他不換鍋我也是把蛋白質的來源(笑)丟掉繼續吃原本這鍋。

在此非常感謝老闆幫我換鍋與招待魚餃

 

我與星爺吃鍋類最愛加湯,

一般鍋類煮到最後總是死鹹,要有吃飽後去醫院洗腎的覺悟;

玉麒麟臭臭鍋的湯頭煮到最後沒有想像中的鹹(我們加了兩次湯)

還帶著些微的清甜味兒

在鍋類死鹹界(那是甚麼分類啊)想上前10大一定很難!

 

在玉麒麟店內用餐都是自己煮,

店員端上一鍋生的放在瓦斯爐上自行點火煮熟。

煮滾記得馬上轉小火避免湯汁不想活了狂噴出來,

小火後再煮個1~2分就能吃囉!

 

在玉麒麟用餐經驗很開心

歡迎愛吃鍋類的朋友來試試!

 

註一:痛風患者能吃火鍋嗎?

 

火鍋湯底集所有食物普林,易誘發痛風,因此建議痛風患者遠離火鍋,

但台灣吃鍋風氣盛,很難不吃火鍋,建議善選低普林食材,

可少量攝取不肥的雞肉、豬、牛、羊肉品,而避免誤選高普林的魚肉。
吃火鍋不能喝酒,因酒精引發痛風的危險比所有食物高,

另外多喝水,有助排出體內多餘的尿酸,預防尿酸結晶的慢性傷害。
痛風患者吃火鍋時最好只吃天然食材,

盡量避免食用像魚餃、蝦餃、貢丸等精製食材,還有動物內臟、魚皮、蛤蜊、鮮蚵、紫菜、香菇、豆苗、豆芽、蘆筍等的普林含量都很高,

可選白菜、菠菜、芥藍、韭菜、花菜、高麗菜、絲瓜、洋蔥、番茄、木耳等,吃菜不喝湯,

注意攝取量,偶爾吃一次,也能吃得很健康。

(註一內容取自常春Evergreen)

痛風患者不能吃的食物挺多的,要好好保重身體喔!

 

註二:貝爾.格里爾斯

 

  • Discovery Channel的節目,《荒野求生秘技》的主持人。
  • 原本只是個求生節目的主持人,但卻因為時常吃下一般人難以想像的食物,而被惡搞成無所不食的大自然霸者。
  • 常駐於K島的飲食版、寵物動物版與笑話版,即將成為島上最強的存在。
  • 因為毫無危機意識,世界上目前還沒有保險公司敢為貝爾承擔意外險。

 

(註二內容取自偽維基百科貝爾.格里爾斯)

 

貝爾的名言:這是蛋白質的來源。

 甚麼都能吃啦

 

當發現餐點有異物建議先拍照,

接著找到服務人員或店長之類的,

為顧及其他用餐客人觀感請小聲地(兩人聽得到就好)說明餐點異物狀況。

 我們口氣不要咄咄逼人,

相信對方回應的態度也不會差到哪去。

用溫和的姿態去換取雙方都滿意的結果,

別逞一時之快落得奧客之名。

 

此次照片皆為 SONY Z2 所攝

arrow
arrow

    星星與珊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